【正确的信件】的个人解析

嘶,好像还是得打tag,那就提前道歉(

想了很久,还是打算写这篇 的解析,文写都写出来了,就希望大家能明白透嘛,虽然没多少人看鹅鹅鹅,但还是打算写。


①这篇文是我晚自习发呆时想到的(别学),设定是:如果有一天人们认为正确的,真正成为“正确”了,当大部分人认定一个观点,那么世界线就会发生改变。放在这篇文里就是讽刺某些国家篡改历史,以至于很多人接受了错误的历史观教育。这个现象不改,就会有更多人学习错误,却又认为它是正确的。


②文里有一个很容易拿来分辨世界线的是称呼。五十年代的世界线里,伊利亚对王耀的称呼是“耀”,王耀称二肥“阿尔弗”,我个人看来,五十年代的中美关系相较于现在,还是要好一点的。现在世界线里,伊万对王耀的称呼是“小耀”,我个人觉得是一种拖长音的撒娇意味,而此时王耀对二肥直呼全名,也与当今二者的关系有关。


③文中说有一部分人清醒,一部一份人未清醒,指的是苏解后分成了各个国家,他们中的一些反而不承认那段历史(dddd),我也很难说有没有小熊也被洗脑(也可能我想多了,无视我)


④文里提到跟一些高层人士的交流及宣传困难。几位高层人士不同意,是受到世界线影响,他们本身的意识,在抗争世界线的意识,这就是为什么王耀最后能够说服他们。至于没有效果,因为这些人在之后的世界线(即现在的世界线)并不存在,已经去世了,所以效果甚微。当历史的人证消失殆尽,那么他人怎么污蔑都是可以的了。


⑤伊万收到信了,假装没看见。毕竟国家意识体虽然换了,但是机器又没换,国家的位置又没有迁移,所以能收到信。至于不回信的理由,一方面,他确实不是“伊利亚”本人,没必要回信,另一方面他没法管,他还要忙于他子民的生活,只是王耀的请求,他才决定帮忙。


⑥灵感来自于B站上看见的一个街头采访,当问及二战中牺牲最多的国家时,没有人谈到苏和中,又问谁占领了柏林,甚至有人回答德国。那一刻我只觉得心寒。


⑦结局可能有点理想化吧,毕竟这将会是很长一段抗争,不会这样轻易结束。不止我文中提到的政/治因素,还有诸多因素,导致我们没办法明面上和他们撕破脸皮。说白了,这也不是我们的主要矛盾,哪怕曾经关系好,但是跳脱同人女的磕糖思想,我们本就没必要管呐……但是我想,如果未来有可能,清白一定会回来。


⑧当然啦,文中的内容包括我这篇解析里的内容都只是我个人的想法。当一篇文章写出来后,它就不再属于作者,作者本身就成为了读者,以上便是我作为一名读者的观点。


⑨最后的最后,不知在哪儿看过一段话,记得大意,留作结尾。


“在意那么多做什么,历史都翻篇了。”

“可是会有痕迹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0)

🔆小破文手,没本事
方舟all男博人
狂暴舔博组组长

© 素挽晴川(高三失踪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