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明日方舟/博士个人向】归寂大海

&自我满足产物

&bug别管,因为无cp所以估计也没什么人看

&第一人称,参考红蒂档案和结局二

&博厨看了结局二快要心肌梗死了

&有点私设博的感觉




她轻咬住我的指尖,奋力着想拽我上浮。



#


  我不知道过去多久,也不知道它跟了我多久。


  最开始我只在一个固定区域活动,还能通过一些手段记住日期。后来我逐渐无法忍受它的注视,它的歌,它的模样,因此选择四处逃窜。


  从炎国到卡西米尔,甚至到乌萨斯,严寒也没能制止它,或许它根本就没有感觉。


  它只是遵照我熟悉的那人的意志,才几乎片刻不离的跟在身后。直到后来,恐怕是意识到我没有逃走的必要,也无法逃走,便会和我隔一段距离,看着我。


  它睡在我身侧时,我无数次想要掐死它,但我的力气或许不够。


  我忆起杜宾曾有一次给芬她们上课,我恰好从训练室门口路过,克洛丝懒散地和我打招呼,杜宾则问我有没有和干员们一起训练的意愿,强度不大,一些基础的防身术罢了。


  我那时是怎么回答的?我说不需要,我的后背会交给干员们,不用担心。


  现在想来有点后悔,哪怕简单地学一点,或许会有转机,或许一切都不一样。


  我不愿意在这片大地上走动,我怕停在任何地方,多一秒,就多一秒回忆,越回忆我便越觉得孤单,越思念她们。


  我宁可就这样死去,不成为大群的一员,至少以人类的身份死去。


  这么想着,我走到了熟悉的地方,可能几个月前,也可能很多年前,反正每隔不知多久,我就回来一趟。


  我垂眸看着面前的黎博利女性,她比我矮一点,兜帽挡住了她的脸。她像尊雕像般矗立着,一手是泯灭的提灯,另一手执剑——奇怪的是,她明明应该由于肌肉松弛而不自觉松手,剑也摔落在地,可奇迹般的,剑笔直得插进地砖间缝隙里,她身子笔直,一动未动。


  以一种不可能的姿势,永远的立在那儿。


  “身份不能决定我是谁,我的所作所为才能。”大概由于太久没说话,我的嗓音沙哑到我都没听出属于谁,随后又觉得可笑,这声音只可能来自我。


  我隐约记得,这句话是她说的。


  她不仅以人类的身份死去,还成了如同她老师一样不灭的人。每次见到她,我都想和她说些什么,却最终因不知说什么,缄默不言。


  “我是个窝囊的人吗?”我静默地凝睇着她身侧的空地,坐下身,抱住膝盖。这儿本来围了一圈恐鱼,被我清扫干净。


  我知道没人会这么想。阿米娅会说博士已经做得很棒了,凯尔希会说大静谧到来时就已经无法挽回,这片大地本就要逝去,悲伤没有意义,陈会说做得还不够好,但值得夸赞。


  即便我的身侧已经什么都没有了。


  “乔迪也已经成为伟大的人了,”我从喉间挤出声音,“但我还没想好成为怎样的人。”


  我觉得自己像个几岁的小孩儿,现在正在告诉老师自己未来的规划,我的干员们本就是我各个方面的老师。


  可是我现在一无所有了,我有的是数不尽的孤寂,数不尽的黑夜,数不尽的思念。


  如果再这么耗下去,我就要疯了。


  所以我在几天前,应该是几天前,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。不过我想凯尔希不会怪我,毕竟她的计划也没有天衣无缝到保全这片大地,嘲笑我的决定是不应当的。


  好在她不会再因为我那些可笑的计划而说教我了。


  在我每次来看艾丽妮时,它都不会靠近。


  这座小岛附近,是望不见尽头的海域。


  我选择下沉。


  我下潜的海域并不深,不一会儿就几乎触底。


  我闭上眼,所有光辉最终泯灭,死亡尽头黑暗拥抱了我。


  兀地,我发觉指尖痒痒的,在窒息的痛苦中,我睁开眼,水糊住视线,睁眼的一瞬间我看见,那不是一只海嗣,而是正常的鱼,没见过的品种。


  她轻咬住我的指尖,奋力地想拽着我上浮。


  我认不出她是谁,只知道是个我会熟悉的人。


  比起它,居然是这个小家伙先来。


  “别拽着我啦,”我在心中低低地说,“我一个人真的太久了。”


  听见这话,她好像更急了,更大力地咬着我指尖,几乎把我向上拉了一点。


  “等下一次,好吗,”我耐下性子安慰她,“等下一次你喊我,我一定醒来。”


  我向你保证。


  她这才松开我。


  我好似察觉不到窒息的痛苦,只能感到生命从我体内溜走,我再次倦倦抬眼时,模糊见到一个身影,看到对方不解的表情。


  它也许永远无法理解,我为什么选择死亡,而不是成为它的血亲。


  我的身子着地了,脸朝下贴进泥沙间。


  如果可以,那或许该被称之为一个吻,赠给这片大地,赠给大地可悲的命运,赠给那些曾经辉煌的文明。


  海水吞没了我的意识,我回归了文明本身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

——


  “博士……手!”耳边传来模糊不清的声音,“抓……紧!抓紧我的手!”


  不自觉的,跟着那声音,我用力握紧,手里抓住了一个柔软温暖的物体。


  睁开眼,我看到一位棕发女孩儿,面上惊讶与欣喜交织。


  “博士,能再见到你,真是太好了。”


  我不记得面前的人是谁,大脑一片空白,昏昏沉沉。


  可翁动的嘴唇,开始恢复并加速的心跳都告诉我,我也觉得:


  能再见到你,真是太好了。


#



后:

身为一个博厨,我真的被这次肉鸽结局二创得很难过,边哭边写的,感觉有很多问题,但总之我的精神状态不太正常(。)

我是真的觉得博士一个人,要那样活下去,已经是一种折磨和痛苦了,所以摸了这篇没人会看的文。

评论(2)
热度(7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🔆小破文手,没本事
方舟all男博人
狂暴舔博组组长

© 素挽晴川(高三失踪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